聽別人說哪一家餐廳東西好吃總要自己去吃過才知道,

哪一本書經典總要自己讀過才知道,

哪一套影集精采總要自己看過才知道,

哪一部電影難看總要自己去踩過才知道,

沒錯,我去看了「刺陵」為了一睹一部戲能多爛,另一個當然的理由就是為了志玲姐接...


我是一個電影門外漢,但身為一個人類我也是有感覺的,所以我忍不住了,我要碎碎唸一下...


還有,我相信一件事(自己騙自己...),志玲姐接是被綁架的,她一定是被製片和朱延平下降頭,最後被周杰倫載到片場...



以下內容涉及劇情(或許根本沒劇情可言...),不喜勿入...

    還沒看大概就知道這部戲是依循著「神鬼傳奇」構架的奪寶電影,但從頭到尾無邏輯可言,就像便宜

火鍋店裡的組合肉一樣,哪部電影的哪一塊好就抄哪塊;志玲姐接飾演的小說家莫名其妙的加入各路人

馬的奪寶戰,理由是為了完成被殺害的'感情不親的父親的遺願,而周杰倫是不曉得哪裡冒出來的青梅竹

馬兼大漠英雄,另一組陳道明和曾志偉的奪寶人馬更是莫名其妙,陳道明十幾年前曾和一群好兄弟一同

尋寶,結果全軍覆沒只剩下他苟且偷生,帶著慚愧十幾年後這次是來殉道的,而視財如命的曾志偉在找到

大批黃金後則什麼屁都沒帶走,至於其他幾組人馬在劇情的2/3後就突然不見了,中間過場看似很強的

反派,結果都像路邊經過的小強一腳就被踩死,隨便就被周杰倫的花拳繡腿打趴,所以整部戲根本沒有大

魔王,最後的最後,那個所謂的稀世珍寶就是出現3秒就瞬間化為塵土的大顆夜明珠
...


    一個導演長不長進拿他20年前的電影再看現在拍的就知道,「大頭兵」系列和「刺陵」比,多的就是

有比較新的運鏡手法和電腦特效,一樣的,想要包山包海,要有愛情'要有親情'更要有兄弟之情,結果什麼

都沒有,愛情看起來很尷尬
(志玲姐接和周杰倫這是什麼鬼組合),親情感覺不到(沒看到志玲姐接和飾演老爸

的演員對過戲),兄弟之情很突兀(陳道明的回憶片段看起來很像和朋友去畢業旅行),整部戲的武打安排更是

常常沒來由的出現既騷不到癢處又軟弱無力,反正就是為了讓周杰倫耍帥而打,周杰倫的好朋友劉耕宏

客串3分鐘的武打戲有2分50秒被一堆繃帶纏在臉上,陳楚河,對!就是在功夫灌籃有出現的那位,一樣從

頭到尾裝著一附痛苦臉,耍一些白爛到不行的武打動作
(不懂為何有人要找他演戲...),至於苗圃(大陸演員)

活生生的被浪費掉了,演一個看起來很強結果瞬間變成小女人的部落老大,戲裡也有千軍萬馬的段落但

看起來就像小混混騎著兜風50和名流100在一旁挑臖亂竄
...


    不明白這樣的一部電影它為何要產生,我想比較正面的想法應該是在拍攝的那段時間多了一些就業

機會;「赤壁」之後的志玲姐姐是這部戲當然的女主角,所以有更多她的正面'背面'上面'下面'左邊'右邊,

她的五官還是那麼細緻有一點點歲月的痕跡卻更加的有韻味(
這是進戲院其中一個原因),但是在戲裡和

周杰倫的調情戲碼和刻意的哭戲都讓我有走鋼絲的心情,至於周杰倫我必須客觀的說,他有一部份演的

很好,那個部份就是他的 額頭(
因為戴頭套的關係,久未見面的額頭終於出現了),周杰倫初試啼聲的「不能

說的秘密」讓他誤打誤撞,「頭文字D」裡鬱鬱寡歡的拓海演來並不困難,這兩部戲讓周杰倫以為他會

演戲更以為他會導戲,所以之後陸續出現了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'「功夫灌籃」'電視劇「熊貓人」以及

現在的「刺陵」,周杰倫我祝你「青蜂俠」口碑與票房都獲得極佳的評價,不然你已經漸漸的往山的另

一頭出發(
不過,至少有去過山頂),最後,朱延平大導演可不可以不要浪費國片輔導金,「刺陵」應該是

「次零」,比零還不如,真的不拍比拍還要好,至少一堆好演員不會被蹧蹋,志玲姐姐不用背這個黑鍋,

唉...
(對了!功夫灌籃的導演就是朱導)


     我想,看這部戲100分鐘的感覺就像是看波多野結衣(此女子有數個角度很像志玲姐接)的片子時臉上被

打了馬賽克,看的出在演什摸卻好像什麼都感覺不到,想要起身離開又不甘心的想把它看完,所以心裡一

直重複上演站起來又坐下'站起來又坐下的戲碼...



      其實這部戲也不是不能看,適合的狀況是:約一群好友把零食和酒準備好,然後邊看邊罵,看完之後趁

空虛感
達到極限,趕快去KTV唱歌,這樣的High度應該比平常去唱的時候還高,而且點歌的時候還可以

點周杰倫的舊歌
出來取笑一下他的演技...



吠完了!
我沒有看盜版,沒有在PPS上收看,我是買電影票進場的,所以我想我有生氣的權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 sean 喇滴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